痴茗

【芳华旧】(三)



林殊的屋子里没有暖炉,他向来不需要这个。桌子上倒了好几个酒瓶,可那饮酒之人却无停饮之意。

"公子,别喝了。"甄平想试图夺下酒杯,却被躲过了。

三天了,从黎纲看到哪个疑似萧景琰的男子后,他们找了整整三天,却毫无踪迹。

林殊没日没夜地寻找,那一开始的希望被一点一点地磨灭。

晋阳公主和他说过一句话,"缘分未尽,必能相遇。"

林殊坚信,他和萧景琰的缘分,一定未尽。可,来了么?

"其实那也不一定是靖王殿下的。"黎纲与萧景琰只有寥寥几面之缘,因此不能肯定那人是否是萧景琰。

"你们先出去,让我想想。"

甄平临走时,深吸了一口气,对林殊狠心道,"公子,你心里也知道,殿下他可能早就……"他看到林殊那颤抖的双手后,不忍再说,只好离开了。

待人离开后,林殊把最后一瓶酒饮尽,也就躺下了。可他那双已经发红的满是泪光的眼睛却还是不能闭上,"景琰……他们都说你死了,我不相信,我不相信……"

天亮了,景琰推开了窗户,望到外面薄薄的白色的积雪,心情大好。他伸出手去,摸了摸窗沿上的一点凉雪,碰到那点凉意后又缩回了手,蹭了蹭衣服取暖。

"阿琰"一个孩子走进了他的房间,八岁左右,俊秀的容貌中带着稚气,那双眸子就像是寒天里的冰,一旦对上,便有了凛冽之感。他看到景琰时,那寒冰便融化了几分,却未见灵动。

"飞流。"景琰唤了那个孩子一声。飞流是他那天从街上救下的。醒来时景琰便发现他的心智不全,会说的话也不多,名字问不清楚,只觉得那发音像是"飞流"二字,便如此唤他。

令景琰惊讶的是,飞流虽然小,却武艺高强,连列战英都不是他的对手。

"饿!"

景琰轻笑,带着他去用早膳。

早膳过后,景琰便要出发去方府了,"战英,你留下来照顾飞流。"

"我和你一起去吧,飞流不需要我照顾的。"列战英请求地看着景琰,却不被理会。

"阿琰,不走。"飞流扯住了萧景琰的衣服。

"飞流听话,回来我给你带榛子酥。"

飞流一听,露出了笑容,用力地点了一下头,"嗯!"

景琰刚走时,两个人还可以坐在一起,就是不说话而已。飞流嫌弃列战英武功差,不想理他。战英也觉无聊,便回房休息去了。

天冷,却出了太阳。飞流跃上屋顶,坐着晒太阳。

院子里,林殊正在练武,他决定在这里再待两天,若是还未找到萧景琰,便去别处寻。

飞流在上面看得有趣,拍了几下手掌,便飞了下去,指着林殊道,"你",又指了一下自己"我,打。"说着便做好架势。

林殊听后大笑,"我可不欺负小孩,你回家找父母去吧。"

飞流不理他,直接扑了过去,林殊一开始怕伤了飞流,处处相让。却见飞流步步紧逼,招招都是狠招,时间久了,林殊也来了兴趣,和他对打了起来。

景琰回到客栈里的时候,听到了打斗的声音,立刻就想到了飞流那个小家伙,赶紧过去看看。

他赶到的时候,飞流正一掌想林殊劈去,景琰怕他伤人,大喊了一句,"飞流不可!"

林殊听到这个声音时,立刻望去,原本躲避的招式也未使出来,被飞流一掌击中,后退了好几步,躺了下去。

飞流收手,回头看了一下景琰,内疚地低下了头。景琰顾不上指责他,一看人倒下了,赶紧上前去查看。

林殊即使倒下了,可眼睛一直就没离开过景琰,他就那么怔怔地看着,那个熟悉的身影,那个熟悉的面容,一步一步地靠近他。

他开始有些恐惧,恐惧这是个梦,又或者是因为他昨天喝了酒,现在还不清醒……

"你没事吧?"

林殊觉得他的胸膛快要被他的心冲破了,那是萧景琰的声音啊!

景琰低下身子, 想去扶林殊的肩膀,手刚触及,便被一只手用力地拽住,落入了一个温热的怀抱。

他慌乱地推开,却挣脱不开……

"景琰……"林殊的声音很温柔,很轻,天知道这句话在他的心里有多重,除了午夜梦回时无意识地唤出外,再不敢轻易提起。

景琰怔住了,在这个莫名觉得熟悉的怀抱,那人刚才唤了他,跟梦里那个声音一模一样啊……

"不许欺负阿琰!"飞流被林殊的举动激怒了,在看到景琰挣扎的时候,人已经冲了过去,对着林殊又是一掌,把人给劈晕了。

人倒在了景琰的怀里,他赶紧用力地把人给扶了起来,这时黎纲和甄平也赶来了,正好把人扶回房间里。

"他没有大碍,我给他拿点外敷的药便好了。"景琰庆幸这个人的底子好,飞流那一掌没给他造成什么伤害。

他缩回把脉的手,一回头,便对上了两双注视他的眼睛,确实有些恐惧,起身,伸手把飞流护到身后,"我这个弟弟也不是故意的,我一定会把你们公子给医好。"

二人察觉到不妥,收回了眼神,却不知该问些什么,犹豫之时,景琰已经带着飞流离开了。

夜深了,景琰也已经入睡了。

他的房间与林殊相隔只有两间房,临睡前去看过他一眼,人还没有醒过来。

他伸手拂过那人的眉眼,尽是陌生……

临走时,他听见那人唤一句什么,却没听清楚。

景琰又做梦了,梦里那白衣少年依旧不断地唤着他,一声一声,仿佛快要侵蚀了他的意识。他上前拉着那人,那人转身,赫然出现的,是今日被飞流伤了的那个人。这是第一次,第一次在梦里把那个人看得清楚。

他一惊,睁开眼,突然坐起了身子,胸口有些闷,他捂住,慢慢躺下,又立刻扶住床沿,往地下吐出了几口鲜血,血色泛黑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见到了!!!!可是前路漫漫啊~~~

评论(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