痴茗

【芳华旧】(一)

一个祁王没事,林家没事,靖王失踪了的脑洞。阴谋论可能会有一点,但主要想写林殊化名梅长苏去找景琰,然后逍遥一生。

年龄的话,景琰失踪五年,林殊二十二岁,景琰二十四岁。

故事开始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冬与深秋交替,树叶已黄透,可即使飘落,也留不住远去的人……

“回来给我带个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!”

“鸽子蛋那么大?”那红衣少年睁大了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,无奈道,“好吧,我试试。”

白衣少年笑着揽着红衣少年的肩膀,嬉闹着跑开了。

林殊站在城门下,等待着梁帝的召唤。

五年了,他打了一次又一次的仗,每次都想着,一定要活着,他还没来得及再见那人一面,没来得及,诉尽衷情……

『景琰啊,找不到珍珠我不会怪你的,回来好不好?』

梁帝见完林殊,已经有些累了,屏退左右,只留下了高湛一人。天渐渐地有些冷了,人也愈发倦了。

“景禹还是不答应?”梁帝接过高湛递来的手炉,看着桌子上那盘残局,叹了口气,直接一把扫乱。

靖王失踪的那个日子,又要到了……

“是。”高湛想上前收拾,被梁帝阻止,只好退后两步,恭敬道,“陛下,老奴不明白,这靖王殿下这么多年对外都称失踪,为何要……”

“为何要为他备衣冠冢?”梁帝眉目间有一点悲伤,年纪愈大,他对那个儿子愈发有些想念,“你认为他还有生还的可能么?都五年了,景禹,小殊私底下派出去找的人,还少么?朕不想这孩子成为孤魂野鬼啊……”

靖王府没有主人,也不见几个下人,冷清得很。那几株还未开花,却枝条畅茂的梅花,可见有人精心照料。

林殊走进来时,已经有一个人坐在石桌旁饮茶,那人一身华衣,却仍是素净,那清俊的面庞,依旧是那抹冷傲倔强的表情。只有面对那人的时候,他的表情才是柔和的。

“景禹哥哥。”林殊唤了一声。

祁王慢慢地收拾好思绪,浅浅一笑,“回来了。”他的这个小表弟,好像又稳重了一些。

“下个月立太子后,我要去寻他。”林殊捻起一片落叶,露出一抹浅笑“那时,就可以陪他赏花了。”,他的眼神中,满是那人身影。

“记得安排两路人马。”祁王看着他,叹了口气,再无言语。

林殊等得太久了,那抹红不断地出现在梦中,他却一直无法去追这个梦。

暮安村

那少年已经来这个贫穷的小村庄义诊了三天了。他身上总着些清淡的衣服,修长的身材总有些瘦弱,棱角分明,清秀的脸上总带着几分苍白。那双眼睛甚是灵动,引来了很多说亲的人。

天色暗了,渐渐地起风了。少年的身子有些颤抖,望向空中那几颗孤星,又慢慢垂下了头。

他脑海里总有一个声音,告诉他怎么用星星识路,可那陌生的声音,没告诉他怎么回家。

“景大夫……”那病人一脸难受的模样,刚上前走了几步,才唤了一句称呼,就被一个人扯住了,“天晚啦,你们景大夫要回家用饭了。”

那人一袭白衣,用一把扇子掩住笑意,“景琰啊,该回家啦。出来一天了,想我了么?”又回头看着那些病人,板着脸,收好扇子指了指,“你们回去吧,明日再来。”

“蔺晨……”少年无奈地唤了一声。

被唤做蔺晨的人走了过来,把少年的药箱抢了过来,“当初说好酉时就回家,现在都什么时辰了?”说完便一只手拿着药箱,一只手抓住少年的手离开了。

少年身子弱,天要是黑了,要回到山上,路途有些艰辛。蔺晨原本就不放心他,天一黑就更着急了。

“当初怎么就捡了你这么个不听话的呢?”

景琰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这句抱怨了,只能一笑而过。他是感激蔺晨的,这个救了他命的人,虽然是不正经了点。

“咳咳。”一声咳嗽打破了两人的对话,一个穿黑袍的人走到他们面前,表情严肃,瞪了两人一眼。

“师父。”景琰站得规规矩矩地,给眼前的人行了个礼。

“用饭吧……”

琅琊阁

夜深了,一轮明月高悬,却显得凉意刺骨。

景琰已经褪去了外衣,只着内衣,再添了一件外袍,望着门外的景象。

五年了,那个出现在脑海里无数次的声音,那个白色身影,到底是谁?

“你有在找我么?”

屋子里的蜡烛被熄灭,人也和衣而睡。

一个望月人已辞明月,另一个望月人,仍痴凝月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26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